暖懒。

渴望给你光与爱,什么cp都吃。
写手一枚。

[一人玉禾/伙伴]若以色见我(一发完)

-若以色见我。

-[伙伴]参赛文

-张灵玉X夏禾,超级心疼且喜欢这一对。

《若以色见我》

 

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金刚经》

01

 

“比起道修,你更像个佛修。清心寡欲的。”夏禾说这话的时候,正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她白皙漂亮的小腿,小腿处线条紧致好看,收到脚踝处戴着前段时间张灵玉送的脚链,更衬得细细白白的让人喜欢。

 

张灵玉没理她,依旧做着自己的事情,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一言不发。

 

夏禾对这人无趣的性子早有经验,于是自己坐在一边玩起了手机,张灵玉在她将注意力放到手机上后转头悄悄瞥了她一眼,随后抿唇没争执什么,微不可察的莞尔笑了一下。

 

与夏禾成亲后的第一年,张灵玉和夏禾就早早的进入了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

 

大概是知道自己体质的问题,这年里夏禾很少出门。张灵玉其实并不在意她是否出去,甚至隐隐愧疚,他记忆里夏禾一直不是能安静下来的主,如今嫁给他就要违背天性,着实非他所愿。

 

思及此,于是张灵玉问:“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一趟?在云南那边,你应该会喜欢的。”

 

 

02

 

 

说了要出门,两人便就决定动身。张灵玉没什么要带的,夏禾倒是兴致勃勃的拿了不少衣服,说在云南穿,看她兴致高昂的模样,张灵玉便也任由她去准备。

 

和夏禾乘动车穿过隧道,穿过山川,抵达云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张灵玉带着夏禾去了龙虎山那边提前订好的酒店,安置好她,随后决定先出门解决掉山里委派的事务。

 

注意到他要离开,夏禾从行李箱里探出来一个脑袋,停下整理东西的东西问:“要出去?”

 

张灵玉犹豫了一下,随后走过来摸了摸她的脑袋说:“这边出现了一个自称是龙虎山道人的人,不是我们的人,我去处理一下,很快回来……乖。”

 

夏禾挑眉,思考了一下他这句乖是跟谁学的,随后还真的乖乖低头继续整理东西,一边说着:“早点回来。”

 

张灵玉点头,微微笑了笑。

 

张灵玉到的时候,那边的人已经因为犯了事被公司的人盯上了,张灵玉看到对方的招式路数的确有几分熟悉,生擒了人拜托公司把人送过去。

 

回去的时候,夏禾已经睡着了,暖黄的光打在她的脸上,张灵玉动作很轻的打算去洗漱,却又不知怎么的,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

 

03

 

第二日他们去了泸沽湖,张灵玉自幼在山清水秀的地方长大,早些年也去过不少地方,并未觉得这样的地方有多令人惊艳,但夏禾却很是喜欢。

 

白天转了一天两人也没有多么疲惫,张灵玉收拾了东西打算歇息,却看到夏禾在一边画起了妆,张灵玉不解,疑惑的盯着她,夏禾察觉到,回头对他说:“泸沽湖的夜晚似乎能看到银河,要一起去吗?”

 

泸沽湖的夜晚的确热闹,热情的摩梭族人簇拥着举办篝火晚会,夏禾拉着张灵玉往没人的地方走,到一处安静的地方后,夏禾坐下来开始看星空,张灵玉却下意识的注意到了湖面。

 

他扯扯夏禾的衣服,指着湖面说:“看。”

 

月色下的湖面里藏着银河。

 

这一秒世界都变得寂静起来,波光宁静,偶尔有风拂过,带动一秒的波澜,就像是被镜像了一般,天空与星海完整的倒映在湖泊里。

 

天光依然有着浅淡的颜色,不是沉沉的墨色,湖面泛着柔光,天空像是用温柔的眼睛注视着泸沽湖一般。

 

似乎心有所觉,夏禾转过头,看向张灵玉,他嘴角有很浅淡的微笑,看到夏禾看他,于是轻而易举用手捧起她的脸,吻了吻她的眉心。

 

她的目光有些呆,一瞬间让张灵玉想到,他还年纪尚小的时候,夏禾也曾这样呆呆的看着他。

 

 

04

 

 

张灵玉自幼是个传统且严谨的人,他的衣服永远穿的一丝不苟,头发妥帖,通身气质高雅,一看便是修道之人,让人瞧着他的脸蛋便说不出一句不敬之言。

 

小的时候因为生的俊俏可爱,倒是有不少龙虎山上的道士还会逗他玩。长大些后他辈分高,性子又闷,便就只有夏禾喜欢逗他玩。

 

夏禾很喜欢追着张灵玉满山跑,她身手虽然不错,但是比起张灵玉还是差很多的,却还是常常逗得张灵玉脸红心跳不知所措。

 

有次推开夏禾的时候出手重了,夏禾被他打的摔倒在一棵树下,吐了一口血。

 

张灵玉亦尚且年幼,看着小夏禾不知所措,慌乱的身手想去扶她,却在碰到她胳膊的时候吓得往后一摔,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夏禾瞧见他的模样,倒又咯咯咯的笑起来,笑声清脆,张灵玉便红了耳朵。

 

“哈,张灵玉……你怎么那么笨啊……”她虽年幼,却生的貌美,笑的时候很是灵动。

 

张灵玉摔坐在一旁,有些呆的看着她,慢慢的低下了头。

 

晚风和畅,安静的穿梭过他的衣摆,又从夏禾的发间离开。他凑过去,忽然拽了拽夏禾的头发。

 

这一次,轮到夏禾呆呆的看着他了。

 

05

 

如愿以偿的在泸沽湖看了夜景,两人在酒店里歇息了一会,就踏上了去玉龙雪山的路,山脚下有弹吉他的人,张灵玉依然穿着道袍,上雪山的时候几乎人手必备一件红色冲锋衣,他便也穿上,夏禾也穿着,对着张灵玉默默自拍了一张,晒了朋友圈。

 

全性和几个张灵玉的朋友都是秒赞加回复,清一色的夏姐虐狗很过分。

 

白日里玉龙雪山白茫茫一片,大概是怕雪盲,夏禾提前买好了墨镜,递给张灵玉一个,他戴上墨镜的模样穿着红色冲锋衣的模样实在是有趣,就像是看到全性集体从良了一样,画面十分玄学,看夏禾被他逗笑说:“你戴墨镜的样子就像是天桥下面乞讨的瞎子。”

 

张灵玉瞧见她笑,便也勾唇笑了笑,清俊好看。

 

两人没有选择坐缆车,偷偷从山里上了路,四千多的海拔还有峭壁高崖对张灵玉夏禾二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张灵玉甚至感觉自己像是日常上下龙虎山一样轻松。

 

无论站在多高的地方,都会有陡峭的峰乍然伸出,以摧拉枯朽之势划破天与雪的边界,天光乍现之际,有大片的云朵,这云与平日的云也不同,是沉重的,以包围模样扑来的云,你身在云中,向下望亦是云。

 

山那边有楼梯,夏禾不想错过任何一边的风景,两人便决定继续去爬楼梯,大多人都会爬一爬楼梯,爬到高处夏禾硬说走不动了,又说自己有点高原反应,周围的人善意的微笑,说小伙子你快帮一把你女朋友啊。

 

张灵玉会回头郑重的说:“不是女朋友,她是我的妻子。”

 

随后张灵玉目光温和的盯着她,还是叹口气俯下身说:“上来吧,我背你。”周围人又是一片哄笑,有人走过来拍了拍张灵玉的肩膀说:“小伙子身体很可以啊,要是我再年轻个几岁也要在媳妇儿面前这么逞强。”

 

他只是温和的笑着点头,随后背着她,气都不带喘的爬到了尽头,虽走得慢,却很稳。从山顶俯瞰的时候,目之所及,天地辽阔,上下皆白。

 

几乎所有的雪山长得都差不多,沉重的黑色山体之上是一片茫茫的白,让张灵玉几乎很快想起了夏禾离开的时候,也是这么大的雪。

 

06

 

那年龙虎山下了很大的雪,茫茫大雪落满衣裳。

 

少年眉目清隽,目光沉静而安稳,风霜凌厉,他只是长久的看着她离开的阶梯,安静的等待着那个说:“我会回来”的少女。

 

那天,他等啊等啊,再也没有等到。

 

再后来,她去了全性,而他输给了张楚岚。

 

 

07

 

回到酒店之后,夏禾近日玩的尽兴,又有些累,于是两人早早便睡下了。

 

张灵玉做了一个梦。

 

08

 

那时夏禾的能力初见端倪,而张灵玉虽然隐约察觉到,却也没有过多注意。

 

“你救救我——求求你,救救我——”夏禾哭着,眼泪大颗大颗往下掉,她一边这样说着,一边捂着自己的脸,似乎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这样狼狈的模样。

 

“我该怎么办啊……张灵玉……我能怎么办啊……”她哭着,嗓子都快哑掉了。

 

张灵玉一步一步向后退,避无可避之际,夏禾用匕首划向自己的腕间,他下意识的去打掉她的匕首。

 

随后张灵玉听到自己说:“我救你。”

 

那声音干涩又痛苦,并不像是一个十几岁少年的声音。

 

那是他的声音。

 

那是他和夏禾第一次的时候,他有些疲惫的、满含不安的声音,身体无限的下坠,直到坠入深渊,一片黑暗的恐慌包围了他。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做过这个梦了,额上有些冷汗,睁开眼的时候夏禾睡在一边,似乎被他的动静吓到了,随后夏禾伸出手,擦了擦他额头处的冷汗问:“又做噩梦了吗?”

 

“不是噩梦。”

 

张灵玉伸出手,握住了她,随后语气坚定地说:“不是噩梦。”

 

——关于你的,都不是噩梦。

 

他的眼神那么干净,就是夏禾曾经最爱的那一种,冷静自持,却又暗含爱意,让夏禾不自觉的回到了张灵玉要娶她的那一天。

 

09

 

他们成亲那天,杏花落满眼底,春意闹枝头,是喜庆的好日子,用的是最古老的成礼之法,请的人并不多,大多是张灵玉的朋友,老天师亲自为他们主持了这场婚礼。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礼成。”

 

夏禾听着这一声一声,几乎要落下泪来,洞房花烛夜,灯红摇曳,晃啊晃,她终是嫁给了这个让她爱了无数年的男人,这个人让她奋不顾身过,让她痛苦过,让她绝望过。

 

却也教会她这人间的万种风情,万般盛名或狼藉,百年后不过烟消云散。

 

教会她所有的痛苦绝望之后,还有爱。

 

他掀起她的盖头,夏禾细细去看他,银色的头发依然一丝不苟,他穿着大红的喜袍,俊秀的就像是梦中的那个不真切的影子。

 

是她青梅竹马,爱了那么多年的人。

 

 

10

 

色是刮骨刀,但你若以色见我。

 

那便如你所求,承你所愿。

 

从少年到老。

 

 

评论(21)

热度(125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