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懒。

渴望给你光与爱,什么cp都吃。
写手一枚。

[男神x你]叶修,叶修(二一+二二+二三)

-睡叶修,叶修从少年到老
-非典型电竞,主恋爱线
-全文就一个主旨,早日撩到叶修,爱你们(>_<)
-有重生梗,七八万字中篇,打算一周三更了,更新时间到底定在周五周六周天

[目录]
五一快乐,今天三更。爱我就留个言或者点个小红心小蓝手之类的吧。


二十一、

外面下雨了,沈茜没有带伞,有些狼狈的躲雨,有同样是留学生的人来送伞,沈茜站在原地,看着一队一队情侣走过去,接走自己的小女朋友。

沈茜站在教学楼里,怀里还抱着不少的书,雨势更大了,有男生走过来问沈茜要不要同行,她婉然拒绝,依然站在教学楼一层,站在一边看起了怀里的书。

雨一时半会是不会停的,他们专业的教学楼外面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法国梧桐,被雨打着会有噼里啪啦的声音,翠绿色的叶子非常的好看清澈。

最后是沈茜的导师撑着伞出去的时候看到这个学生,这个学生因为气质的极为出色,做课题也表现的非常突出的缘故,所以新入学不久他就颇有印象,沈茜跟着脾气不错的导师一起离开了教学楼,快到宿舍下的时候沈茜向导师致谢,随后淋了回去,导师喊都喊不及。

回宿舍以后的沈茜因为淋了雨的缘故有些湿漉漉的,黑色的头发耷拉在脸上,衣服也湿透了,沈茜拿出毛巾擦了擦自己的头发,另一位舍友懒懒的看了她一眼随后说:“哟,系花淋湿了也这么好看呢。”

沈茜和这位小舍友处的并不是很和谐,原因有些搞笑,小舍友的男朋友来了一次她们宿舍,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移情别恋对沈茜展开了追求。

沈茜拒绝之后自然再没能和舍友搞好关系,毕竟舍友之前说过是想和男朋友回国之后就结婚的。

沈茜听出了她的刻薄,此刻也不说话,擦着头发进去洗澡了。

洗完澡以后沈茜认真的编辑着博客——在国外的无趣日子里,写博客是她为数不多的兴趣,叶修总是很忙,沈茜并不想太多去打扰他,第四赛季嘉世只拿到了亚军,叶修的练习更加多了起来,所以更多时候,沈茜会选择把心情像个小女生一样记录在博客上,意外的是看的人还很多。

叶先生:

很想念您,今天这边下雨了,这个国家的雨和我们那边没有什么不同,我站在那里可以看一整个小时,叶先生,今天有新的同学和我告白了,可是今天你并没有给我打电话,我不太敢主动打给你,怕你很忙。

叶先生,我是最不喜欢运动的人,可是如果跑着就能到你身边,那我一定会跑着去的。我跑很多步,比我更不爱跑步的你就可以少辛苦一点了。以后的比赛会越来越难吧,但是怎么说,在我的心里,您一直都是最最厉害的那一个人。

叶先生,今天的沈茜还是很喜欢你。就像是花蜜喜欢春天,风喜欢夏天,绿叶喜欢秋天,阳光喜欢冬天。不是因为它们有保质期,而是因为他们都是被喜欢着的。

另:不要介意我称呼你为您,因为您是心上有你。

沈茜关掉博客,下午继续跟着去做课题,晚上整理了一下白天的成果,睡前给叶修发了短信,随后安稳的进入了睡梦。

叶修这个时候,应该刚刚起床吧,起床第一眼就看到对方的短信是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小秘密。

而地球的那一边,叶修又看了一眼手机,一旁的刘皓看到叶修第无数次看手机,笑了笑说:“叶哥,怎么魂不守舍的,等谁的电话呢?”

刚通宵训练了一晚上的叶修笑了笑没说话,拿着手机上去睡觉了,基地里有他们临时睡觉的地方,刚站起来就看到一条短信,叶修点开。

晚安叶修,如果熬夜了就快去睡觉,如果没熬夜,新的一天也要开心。晚安,爱你。

叶修握着手机,笑了笑,去洗漱了。

最近叶修都在准备第五赛季的比赛,因为上个赛季大家的表现着实让叶修有些头疼,除却嘉世本身的表现,更何况第四赛季几家战队都涌现出一批新人,他们被称为“黄金一代”,沐橙和自己虽然拿到了最佳搭档,可是霸图的张新杰思路不错,又很是严谨,蓝雨的喻文州虽然是个手残,但是打法确实很需要注意,黄少天……不想了,想到他头疼。

叶修揉揉脖子,洗漱完又看了一眼手机就睡了。

所有人都说异国恋是非常难熬的,而沈茜和叶修却没有多少这种感觉,因为他们都属于会让自己忙起来的类型。叶修做什么几乎都会给沈茜说一声,沈茜也是乖乖的自己处理掉所有的桃花运,不给叶修一点点吃醋的机会。

这样子成熟的恋爱发生在沈茜身上是正常的,发生在叶修这样性格的人身上更是再自然不过。

唯一的一点小意外就是快要打第五赛季的时候,沈茜出了点事——也不是多大的事,得了阑尾炎。

沈茜从小健康,上辈子也不是这个时候生病的,于是本来打算自己去医院里做个小手术,和沐橙日常打电话的时候无意中提起了这件事,当时沐橙的语气一下子不对起来,接着沐橙立刻就告诉了叶修,于是隔了一天,本该为了第五赛季拼命的叶修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那个时候的沈茜因为处于急性炎症期不能直接动手术,所以需要先消炎,还在打点滴,手术本是打算在定在下一周,快一年没见的叶修就这样忽然出现在了这里。

他看起来路途中来的很急,有一种风尘仆仆之感,大抵是下飞机就直接赶了过来,但沈茜还是看出来叶修刮了胡子剪了头发,换了一身新的衣服,整个人干干净净,身上是沈茜最喜欢的那种心动的少年感。

而在看到沈茜的那一刻,叶修忽然明白了什么叫万物有声,遇你而安。

因为看到了沈茜,即使是安安静静坐在那里打点滴,他忽然就觉得岁月静好起来,这一趟他本是犹豫许久,最后还是沐秋的提点之下坚定了他过来一趟的信心——缺他一天两天的确不会对第五赛季的结果产生什么影响,更何况他一想到沈茜一个人在异国生着病就略感酸涩起来。

沈茜不会抱怨,不会告诉他她有多想他,叶修却清楚的知道。

所以这一刻,至少是在这个时候,他想陪在她身边,于是叶修来了。

沈茜弯弯眉眼,日光下看起来温暖而美好,她说:“叶修,你来看我啦?……啊,你这样会让我更加爱你的。”

叶修沉默了一瞬,坐在了她的身边,轻轻地握住了她没有打点滴的那只手。

二十二、

异国恋总是离多聚少,叶修在沈茜这边呆了一天,第二天就赶着飞机回去了,临走之前,叶修留了一张卡,大概是怕沈茜住院花钱,沈茜在手里翻来覆去把玩着那张卡,沉默了一下想,附近……没能兑换的地方吧?

但她还是紧紧地握着那张卡,嘴角露出一抹甜甜的笑容。

而此时的叶修想着自己这几个赛季存的老婆本刚刚上交给女朋友,又想到总算是帮上了沈茜一点,觉得自己总算是办了一件合乎自己心意的事情,于是刚看完女朋友略心满意足的叶修在飞机上闭上眼睛就睡着了。

回去以后叶修继续投入了紧张的比赛。第五赛季里大多数新秀的发挥都十分出色,而嘉世比之前的表现更加不尽人意,即使叶修和苏沐橙依然拿到了最佳搭档——可嘉世输的实在难看。

苏沐橙开始接起来商业活动,被称为联盟头号美人的她无疑有很高的商业价值。拍了第一个广告,接了代言,苏沐秋看着妹妹的脸出现在大街小巷,觉得新奇而酸涩。

而嘉世队内的争议也越来越大,作为队长的叶修首当其冲。

可这些有些苦涩的东西,叶修都并未告诉沈茜。叶修不提起那些事,沈茜也就不问,即使她记得,叶修就是在这几年里职业期进入了瓶颈。

他不愿将自己的压力夹于她身,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小茜已经很辛苦了。

他不希望再因为自己带给她什么压力。

他们依然安静而低调的恋爱着,在沈茜二十二岁生日的时候,叶修来给她过了生日,那是只有他们两个人过的生日,叶修来的时候依然很匆忙,沈茜看到突然出现的叶修,觉得就像是遇见了什么奇迹。

她的少年在变得越发成熟,叶修和她逛街,买了蛋糕,晚上回酒店一起吃的时候,沈茜吹灭蜡烛之后许了愿。

希望叶修能陪我度过下一个生日,我不奢望的,只要下一个他还在就好了。

睁眼是,因为吹灭了蜡烛,屋子陷入了短暂的一片黑暗,她的愿望温声笑着对她说:“小茜生日快乐,今年二十二了……等我下,我去开灯。”

她坐在那里静默的等着,闭上眼睛,她不用睁眼,不需要光就可以想象到他的样子,那是她追逐一生也未能抵达的岸。

明明是很短暂的几秒,她却觉得格外的漫长,在这几秒钟里,沈茜忽然想到了最初重生的那个时候,她拼命要跟着叶修来H市,叶修并不乐意却还是带上了她,在火车上,暗沉沉的像是要下来的天空,一片黄昏里,她靠在叶修的肩膀上就那样睡着了。

那年的叶修,只有十五岁。而如今,叶修和她都已经二十二岁了。

下一个瞬间,灯被打开了,细小的电流有一道漂亮的痕迹。叶修回头看她,沈茜也在凝视着叶修,他穿着一件黑色外套,或许因为有女朋友的缘故身材比例比上辈子这个时候更好些,看起来是非常漂亮的,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那种好看。

我真的,好喜欢他。

沈茜不免这样想。

何其有幸啊,我可以这样子坐在他的对面,听他说一句……

“小茜,我爱你,生日快乐。”

对面的叶修这样说着,随后走了过来,摸了摸她的脑袋。

叶修谈恋爱的时候很少会说什么腻歪的话,沈茜从未听说他说爱这个字,而在这个并不熟悉的国度,他说了“爱”。

吃了蛋糕以后叶修给沈茜笨拙的下了面,吃完长寿面沈茜感慨着自己好像又圆了一些,叶修不计较,去洗了澡,沈茜坐在外面紧张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

后来沈茜去洗澡,叶修睡在床上无所事事的玩手机,沈茜以为他一点都不紧张,好奇的爬过去看叶修在看什么,而手机界面上分明是百度“和女朋友睡一张床该怎么办”,沈茜噗嗤一声笑出了声,两个人倒是放松下来。

后来即使是睡在同一张床,他们却什么也不做,叶修只是揽住她的腰,闭上眼,发出匀长而让人安心的呼吸声。

再后来,沈茜二十三岁生日的时候叶修没有过来,只是买好了飞机票让沈茜回来。于是沈茜去找了叶修,本来好奇叶修搞什么幺蛾子,最后自己却被感动的一塌糊涂。

叶修带她去了所有他们去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地方,第一次吃饭的地方,沈茜喜欢的游戏厅,还有无数沈茜曾经怀念不已的地方。

回国之后两个人大吃特吃,叶修带着沈茜去吃了所有她想吃的东西。

叶修从来都不是浪漫的人,如今能做到如此程度,沈茜已经足够心满意足。

在一家麻辣烫店里,昏黄的灯光照着他如同少年时一样璀璨的瞳孔,他看起来依然慵懒,依然是她记忆里的那个无所不能又嘲讽技能满点的叶修,可是沈茜却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了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

他的眼睛里,都是沈茜。

他不会吃很多的东西,却会一直看着沈茜吃东西,如同一对最最寻常的情侣。

后来沈茜和苏沐橙的打电话,才知道叶修为了那次约会查了多少攻略,看了多少家好吃的,回忆了多少他们去过的地方。

沐橙还说,叶修说过,因为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他谈恋爱的时间非常有限,但是他也不想让自己的女朋友受一点委屈,别人有的,沈茜也得有。别人经历的,沈茜也得有过。

沈茜吹蜡烛的时候想,希望明年,二十四岁的生日,叶修依然在我身边,我不贪心的。

随后年年,他们一起。

时光是最飞快的东西,在第八赛季的时候,沈茜终于决定要回国了,和走的时候一样,她没有告诉叶修,只是打电话给苏沐橙和苏沐秋,告诉他们她要回来了,那个时候的叶修因为第八赛季比赛的事情忙的不可开支,沈茜就一个人拎着行李箱回来了。

沈茜觉得自己以后可以写一本书,叫做论当一个职业选手的女朋友的职业素养。

在飞机上呆了数个小时,刚一下飞机就看到了许久未见的沈母,沈茜走上前去抱了抱她说:“妈我回来啦。”

沈母僵了僵身子,似乎没想到小女儿会这样撒娇。

于是沈茜叶没想到回国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相亲,二十三岁的沈茜正是一个女性最美的年纪,下了飞机以后回家整理了东西,沈茜满脑子都是去找叶修,却被母亲挡在门口,她看着沈茜,随后皱眉道:“去见叶修怎么穿成这样子?”

沈茜穿着一件格子衬衣,里面套着黑色吊带,超短裤,白球鞋,露出一双又白又直的腿,还画了清纯靓丽的妆。

沈母又道:“跟我去收拾一下,一会去见宋家的公子……最后一次了,小茜,如果你实在不愿意,妈就再也不试了,算不上是相亲,只是见一面,你不要有心理负担……就当帮帮爸爸妈妈了,最后一次了,真的。”

宋家,不是他们这种小家小户高攀得起的,沈茜几乎不知道母亲是怎样努力过后才有这样一个机会。

她的眼睛看起来那么的疲惫,沈茜瞬间就心软了。

最后沈茜还是麻木的换了裙子,收拾了头发,穿着高跟鞋以后就坐在了酒店里,定的见面的地方自然在顶层包厢,沈茜和沈母来得早,坐在窗边等,沈母有些不满道:“第一次见面,怎么宋家的还迟到了。”

沈茜坐在一边,也不能玩手机,于是随意的看向窗外,红灯绿夜,B市还是繁华而端庄,稳住这个古都该有的矜持与高贵。

门开了,宋家的少年比沈茜年纪还小些,脸上的不乐意藏都藏不住,压根没看沈茜一眼,哼了一声坐下来,宋父有些尴尬,若不是因为幼子过于顽劣,那个沈家小姐又很是聪颖有些商业嗅觉,他也不至于起了和一个小家小户的沈家联姻的心思。

他微微咳嗽一声,示意儿子与沈茜打个招呼。宋柯懒懒的抬头看了一眼沈茜,这一看就有些懵,沈茜长的是真的好看,让人一眼能心动的那种好看,漂亮又艳丽,却没有一点的俗气。

少年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些颜控的,宋柯从小混的圈子都是俊男靓女,这一瞬却觉得他们比起沈茜的颜,总少了那么点味道。

宋柯有点紧张的舔了一下嘴唇说:“我叫宋柯,读大三,今年二十,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啊?”

沈茜低头,再抬头脸上就是颇为官方的笑容道:“我叫沈茜,大学毕业好几年了。”

宋柯从前最是厌恶这种笑容,现在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不满,他有些恹恹的垂下脑袋,活像一只小狼狗,随后自己似乎给自己打了气,他又抬头问:“你是什么专业的啊,我……我学的哲学,不过学的不太好。”

宋家的身价,儿女学什么商务行业到也的确是没必要了,毕竟问自己哥哥姐姐可能都比大学老师更有经验。沈茜沉默着,看起来以及不太想说话了,宋父原本颇为高兴小儿子对这个沈家姑娘印象不错,如今看到沈家小姐的态度,下意识皱了皱眉。

沈茜忽然起身道:“不好意思,我出去一下。”

她走出去,眉目里疲惫不堪。她犹豫着,想要给叶修打一个电话,因为他也在B市——第八赛季的决赛就是在这里。

而下一瞬,她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那是无数个夜里她魂牵梦萦的声音。

他说:“这次没发挥好,没关系,大家下次加油,先好好玩吧……分析的事,回去再说。”

是叶修。

是叶修。

二十三、

沈茜靠在墙边的身子缓缓地滑落下去,她捂住自己的嘴唇,努力不要让自己发出声音,然后小心翼翼的看着叶修。

直到叶修和嘉世的队友都走过去了,沈茜才缓缓地站了起来,她偷偷看着那边,一行人看起来都不怎么高兴,叶修看起来微微有了黑眼圈,沈茜知道他应该是熬夜又过多了,走在最后的陶轩看起来十分的生气,眉宇间的戾气根本藏不住。

沈茜隐约记得,陶轩就是在第八赛季之后对叶修下手的,陶轩是叶修的老板,两人最初还有苏沐秋是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同创建了嘉世,可在第八赛季,却也是他逼着叶修退役。

沈茜站在角落里,一句话也不敢说,只是有些近乎于贪恋的去看着叶修,看着他的背影,看着他的离去。

她忽然感到一种巨大的无力感,她已经听从父母的意思出国留学,为什么这时候还要面对这样的事情,现在见那位宋家公子,对叶修和对宋家公子都不公平。

自己是为什么妥协的呢?是因为母亲的近乎于哀求的语气。

这个世界有无数的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可以怎样的。或许你拥有了更多,甚至可以拥有了第二次生命,但你在这个追逐的过程里,总会付出什么做代价。

而在沈茜的生命里,叶修则是唯一不可以失去的,是绝不能当作代价的。

沈茜回到包间的时候,宋父脸色已经不太好,宋柯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她,像只什么单纯的小动物,然后他立刻慌乱的站了起来朝她走过来,有些手足无措的问:“你是不是哭啦?……我,我就只是和你相处一下,不会欺负你的,你别哭啊。”

宋柯的人生干净透明,是宋家保护的最好的小儿子。他桀骜傲气,从不会哄一个哭了的女生——他只会气哭别人。

可这一次,他似乎又气哭了别人,却意外的心软。

第一眼看到的,就喜欢的人,这是第一个。

沈茜说了一句对不起,宋柯还有些茫然,就看到沈茜对着她的母亲一鞠躬,随后转身跑了出去,宋柯追上去,就看到女孩儿穿着高跟鞋和精致的裙子,她跑得很快,就像是一只绝望的、折翼的鸟。

最后,宋柯看到她冲进一队人的饭桌上,然后她抱住了那个穿着红白相间队服的青年,那个人看到她似乎也很吃惊,却无比自然的接住她,然后说:“回来啦?”

宋柯那一刻忽然明白,这个他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欢的人,原来,早都属于另一个人了。

沈茜抱着叶修,一脸的委屈,觉得自己之前从来没有这样委屈过,叶修看到小姑娘的脸,心疼的摸了摸说:“怎么啦?”

随后他回头朝队友点点头道:“不好意思,我女朋友忽然回国了,失陪了。”

叶修十分顺手的牵着沈茜走开,一边问着:“回来了还走吗?”

沈茜摇头。

于是叶修很自然的俯下身,亲了亲她的眉心。

“不走了,挺好的。”

叶修注意到一旁的宋柯的时候已经是几秒之后,叶修一挑眉问道:“这位是?”沈茜有些慌乱,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不料宋柯翻了个白眼,随后说:“眼光也不怎么样嘛,喜欢网瘾少年。”

叶修挑眉,准备开嘴炮,沈茜拉了拉他,叶修回头看了沈茜一眼,小姑娘头摇的像是拨浪鼓,叶修笑,随后没说话把外套披在衣着单薄的沈茜身上,牵着她的手转身离开。

走了几步叶修忽然回头,对着还在原地愣住的宋柯微微一笑说道:“你这个年纪的情敌,哥十五岁就能一对多了。”

宋柯气的脸涨得通红,却看到沈茜跳起来拍了拍叶修的头,叶修不说话,和她走远了。

有……有点般配。宋柯即使不满,依然无可奈何的这样想到。他注意到他们离开的方向正是自己刚刚出来的包厢,心想沈茜应该是打算带着叶修去沈母与宋父在的包间,和沈母说明情况,于是几步跟上他们,说:“算啦做一次好人,你就别跟着了。”

他对着叶修说了后半句话,叶修啧了一声,随后靠在墙边,示意沈茜跟上他。

宋柯先走进去包厢,即使注意到宋父脸色不大好,他还是那副骄傲的模样说着:“爸,我们回去吧,这个姐姐年纪太大了我不喜欢。”

沈母意外的挑眉,宋父抱歉的看着她们说:“犬子被惯坏了。”

沈茜微微叹气随后说:“抱歉,都是我的错。”

沈母从门缝看出去,看到了叶家许久未出现的长公子,他穿着简单的队服,站在那里等着沈茜。

沈母看着垂下脑袋的女儿,最终摸了摸她的头说:“去吧,他在等你呢。”

沈茜抬起头诧异的看着母亲,露出进入这个包厢的第一个笑容,随后向宋家父子一鞠躬,朝着叶修跑了出去。

叶修牵着她的手,走在路上问:“这是为了我又拒绝了一个?小茜你这个魅力还真是……喜欢的公子少爷可是多得很啊。”

沈茜不好意思的低头说:“对不起啊,因为母亲的缘故,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叶修你要是生气你就骂我吧。”

叶修叹气:“倒不是说生气,就是有点郁闷,要是今天我们不是在这吃饭的话,啧啧。”

沈茜低头。

叶修拉着她的肩膀将她转到自己面前,随后说:“小茜,你会觉得后悔吗,因为我拒绝了那么多人,他们……我知道的,都是相当有分量的家族的人,不要说叶家根本比不上那些金字塔顶端的家族,我现在根本都算不上个什么二代,我自己是没事,沈茜你……”

他话没有说完,沈茜就踮起脚尖吻住了他,叶修有点懵,却见到小姑娘飞快的亲了一下就站直了身子,然后她说:“叶修你在我眼里,比全世界的男人都好。我这辈子和上辈子的梦想都是嫁给你,我只是这次是我不对,但是看在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我就犯这一次错的份上饶了我吧,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我最喜欢你了。”

叶修忽然觉得那个不坦率的自己逊毙了。

“原谅你了。”

他说着,随后亲了亲她的额头。

评论(8)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