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懒。

渴望给你光与爱,什么cp都吃。
写手一枚。

(一人之下乙女)和男友分手后他不是人了

和男友分手后他不是人了

-BGM:暗号

-他不是人是因为成了异人。

-张楚岚大学南大还是三本野鸡不确定,私设定南不开就是南大哈哈。



01 

我和张楚岚第一次认识的那年,他还在读初中,被校园霸凌的时候一声不吭,带着点蓝黑的眸子暗沉沉的,我那时候是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大小姐,冲上去一顿维护。

 

后来我在也没见过张楚岚。

据他所说是因为学校里不少人纷纷觉得我平时冷个脸不和人说话,就为了维护张楚岚跳出来,于是欺负他欺负的更起劲了,他便尽量避开了所有能遇上我的时候。

 

直到高中那年。

我俗套的从大小姐变成贫民窟女孩儿,父母离婚,我被两边踢皮球,一朝卖房卖车,开启了打工生涯。

 

02

 

我把我和高中时张楚岚的相遇叫做命运的相遇。


我相中了一家生意冷清的餐厅,老板要招两名兼职工,最后留下来的一个是凭脸征服店长的我,另一个是具有多年丰富打工经验的张楚岚。

张楚岚刚见到我的时候,看起来与我并不认识,我却依然记得他的脸,比少年时婴儿肥的样子纤细了些,个子也十分高挑。

“哟,小姐姐好,我是张楚岚。”他笑眯眯的和我打招呼。

“你好呀,我是宋怡。”

 

我没告诉他,这句你好呀,其实欠了很多年。

后来直到我们在一起,张楚岚才告诉我,他知道我们的初见,也从旁人口中听过我的许多事。他比我遇到的大部分人出彩,通透又聪明。

 

03

 

打工的时候,我有时候会被欺负。

 

即使选择里离学校很远的地方兼职,还是会有学校里的人找过来,大部分人我都并不认识,他们似乎十分热衷于演偶像剧,无论是告诉我可以给我钱帮我走出水深火热中,还是嘲讽大小姐落魄了。

张楚岚会笑哈哈的帮我躲过那些人的纠缠。

 

有天店里来了一群混混,是学校里的,为首的那人我记得,是一个大我两级的学长,面临着高考,曾和我表白过。

店长和张楚岚都不在。

“点单啊?有人吗?”有人问着。

 

我咬着下唇,犹豫的走过去点单。

那人抬眼看着我,笑得有些痞气:“宋大小姐,好久不见。”

小混混们围了一桌坐的满满当当,我拿着笔没回答他的话:“客人,点单了。”

旁边一个男孩儿道:“徐哥和你说话呢,你别装傻?”

学长冷笑一声,去抓我的手腕。

 

我寻思,这些人脑子一定有什么大病,不然为什么那么喜欢演偶像剧,当个正常人不好吗?

我隐约觉得手腕很痛,没出声,想抽出来,那群小混混恶意的哄笑着,我觉得难堪极了。

张楚岚从外面回来了,他收起了伞,漫不经心的走过来,捏着那人的手,让那个男人松开了我,看着我说:“宋怡,你进去吧。”

他穿着白色的短袖,外罩一件深色外套,露出白皙的手腕,我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力气,一边跑开一边看到那些小混混站起来,场面一触即发。

 

我以为张楚岚很有把握,很能打架,没想到他在快要打起来的时候蹲了下去护住头和腹部,似乎是要信心满满的挨打。

我几乎被他气笑了,想起来初见的时候,他也是乖乖挨打的样子,现在已经是一米八的男孩子了,还是只会挨打,于是我我也跑上去,被爆了头。

 

昏过去的时候我看到那个找事的学长对着自己小弟骂了一句:“卧槽你打我女人!”

我想,你放屁。

以及,又要花钱了。

 

04

 

张楚岚每天放学后兼职,下班后就会去医院看我。

我们什么也没做,只是一起复习了高考。

最开始,是我给他讲题,后来,他看着那些题,能很冷静的直接念出来正确答案。

但是他的英文真的很差。

 

05

 

高考结束的那天,是闷热的夏天,考完最后一门英语,我的鼻塞好了许多。

门外黑压压的站着许多人,我去张楚岚的考场等他结束。考试的学校是一所破破烂烂的中学,矮矮的楼层,楼下就是一个小操场,稀稀落落的种着几棵树。

张楚岚从教室里出来问:“提前交卷了?”

 

我点点头。

张楚岚很聪明,可是他的成绩一直很差,我知道,我们上不了同一所大学。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有点不甘心,于是我说:“张楚岚,要在一起吗?”

 

他似乎被我的直球打懵了,许久后说:“可真是大小姐脾气,不甘心就一定要说出来,对于未来也不需要考虑,只要任性的考虑当下的想法就好,宋怡,你可真是……”

“那要在一起吗?”我又问。

他说了一句我听不懂的话:“我现在不疼,所以我相信你喜欢我。”

 

他又说:“其实你好漂亮的。”

我点头,我知道。

他笑了笑说:“我有很多秘密,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慢慢说给你听。”

我说好。

 

06 

 

张楚岚去了南大。

我去了一所普本。

 

我:“???”

男朋友表示他就随便考考。

 

当然又是我这简单的小脑瓜无法理解的事情。

进入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我要去找他,他没让我进学校,说是不能引起公愤。

后来有年我去找他的时候,瞧见他和一个粉头发的妹子挽着手,后来进了一个小宾馆。

 

男孩子在外面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头发越粉,杀人越狠。

我在门口蹲了半晚上,张楚岚出来了。


我没多问。

我想,也许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这样的人,就是会被抛弃的。

我没来得及告诉他,这次我能来,是因为我很努力的考了几次年纪第一,抢到了交换生的名额,放弃了去更好学校交换的机会,选择了南大。

恋爱脑不可取啊。

 

07

 

我提分手的时候,他态度十分冷淡的说了好。

我去了南大,成了校花,喜欢穿裙子,每天都有很多追求者,张楚岚的旁边偶尔也会坐着一个黑色长发的漂亮女孩儿,不是上次那个粉毛儿。

接着,他开始数月数月的不来学校。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鼻塞,心脏一下一下钝痛,头疼的快哭出来。

 

失恋后遗症来的晚的让我诧异。

 

 

08

 

好像总是这样,人失去一个东西就会得到一个,然后周而复始,人才可以活下去。


失去了张楚岚后,我爸把我接回了家,他说他处理好了自己的仇家,以后可以光明正大的把女儿接回来了,然后告诉我。

我没报什么期待,过了几天得知,他打算让我和诸葛家的公子订婚。

我有点想吐槽,什么年代了,还诸葛家的公子呢,怎么不把诸葛亮打在公屏上呢,还什么武侯传人,听起来就很像个骗子。

父亲告诉我,我是天生异人,我有一些特异的属性,没点亮战斗技能和智商,但是点在了运势上,就和倚天屠龙刀似的,得到我可得气运。

我觉得更假了,寻思着是不是我爸真倒霉,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洗脑了。

毕竟,我一个得到什么都会失去的人,有我怎么可能有气运。

不变得更倒霉都不错了。

 

 

09

 

我和未婚夫的第一次见面,安排在龙虎山。

我:“???”

为什么男人都这么奇怪?

 

我爸说,异人界盛会“罗天大醮”即将开始,天师府会选出一个继承人,让我作为宋家的女儿去开开眼,我的未婚夫诸葛青会帮忙照顾。

感情你这邪教还有聚会?

好家伙,我要报警一锅端了。

 

 

10

 

我还没来得及报警,就又遇到了张楚岚。

他看起来比我还生气,他以往总是乐呵呵的,有点嬉皮笑脸的和我开玩笑,即使分手也只是冷着脸从来没有大声喊过我。

但是这次见到他他说:“你疯了吗你跑来这里干什么,你是怎么过来的?”

一旁白发的男人看着他说:“楚岚,你认识?……这小姑娘长的可真离谱,宋家说的那个请天符是你?”

张楚岚转过头:“请天符?”

那白发男人继续道:“哦,得天青睐,一般都是那种长得有点离谱的姑娘,传女不传男,上一个宋家请天符出世的时候一阵哄抢呢,最后被上头那位娶走了,一般来说就是旺夫。不知道这次花落谁家咯。”

 

张楚岚闻言盯着我,不知道想了什么他说:“那不成,这是我女朋友。”

我:“???”

他说:“你听我说,我只说一次我没想过你会来这边的世界,我不知道你也是异人。对不起宋怡,我和别人没什么,我爱你。”

我:“???”


和这些人说话我真的很容易疑惑又猝不及防。

我说:“你也被洗脑了?怎么和我爸一样神神叨叨呢?”

他笑了笑说:“你还不知道啊。那没事,你不用知道了。”

 

后来,我见识了各种火啊风啊鬼啊怪啊的战斗,终于明白这个世界可能不是我心中那么的唯物主义。

但我也没有重新接受张楚岚。

但是,他挡在我的面前。

 

11

 

后来啊。

 

张楚岚像是从前那样,解决了所有凑到我跟前的人。

我爸说虽然不是武侯传人,但是炁体源流继承人也很牛,说很满意张楚岚,疯狂撮合我和张楚岚。

到最后,我也没能听明白我爸那些神神叨叨的词。

 

因为张楚岚把所有的风雨都挡在了外面。

我只要安心的站在他身后,就可以不用去踏入异人的世界。

我只是为他挡了一顿打,他就挡在我前面一辈子,筹谋半生,机关算尽。

这是第一个,我想努力去争取,然后就争取到了的人。

也许我的运气真的很好。

我得到了,上天的青睐。

是那个,故事中心的男孩子的青睐。


评论(37)

热度(2630)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