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懒。

渴望给你光与爱,什么cp都吃。
写手一枚。

[全职/叶修bg]叶修,叶修(三)

-排雷:原创女主,少年叶修,私设有,第三人称bg
-非典型电竞,主暗恋+恋爱小日常,中篇,前两章戳头像
-爱你从少年到老

[目录]

三、

天色是从深红慢慢变到墨黑的,火车上依旧是嘈杂纷乱的场景。沈茜带着耳机,周遭沸反盈天,然后沈茜翻了翻书包安静的整理出门时候乱七八糟的东西。

夜灯和路过的四格窗户里透出微弱的光,也仓促的退后了。

火车上信号并不好。

沈茜听到一个声音。

明明灭灭,是叶修的声音。

在火车上叶修和沈茜隔了几个位子,叶修和他旁边的人说了话以后就没再说话,把行李放上去就端端正正的坐在那,沈茜知道这是叶家家教良好的缘故。

值得一说的是叶修买火车票的时候用的身份证是叶秋,沈茜想起后来荣耀大神一直都是一叶之秋,叶秋,也就没多说什么。

沈茜坐在那,乖乖抱着自己书包。

叶修觉得把人带出来也不能完全不理啊,回头看了一眼,就瞧见沈茜身后伸来一只手,正去拉她的书包,火车上秩序并不好,小偷盯上沈茜这么一个小女生不奇怪。小姑娘可能因为跑的累了,已经有些困倦的闭上了眼睛。

叶修立刻皱眉站起来,和沈茜旁边的人换了位子,叶修的位子靠窗,那人也就爽快的和他换了。

他看了一眼沈茜身后的人,拍了拍沈茜,沈茜吓了一跳抬起眼睛,看到是叶修又露出个有些傻气的笑容。

叶修指了指她的书包,说:“给我。”

沈茜点点头,迷迷糊糊的把书包递给他,继续打瞌睡,看的叶修心惊,对方打瞌睡总是点头,叶修怕她下火车脖子疼,本来想拉她一把,对方借力却直接倒在叶修肩膀上,叶修看着睡得正好的人,还是没再叫醒她。

沈茜靠着叶修的肩头,睡得沉了点。

叶修坐得很直,一只肩膀上挂了个小姑娘,无所事事的拿着手机玩俄罗斯方块,因为一只手用不上力,速度没有平时快。

沈茜睡了一会就直起身子,看着身侧的叶修,他已经有些困了,沈茜拿过书包,指了指自己的肩膀说:“叶修,你也靠着我睡呗,睡一觉起来就好啦。”

叶修摇摇头,说:“看好东西啊,不然下车有你哭的。”接着他闭上眼开始小憩,没靠沈茜,沈茜看起来很遗憾的模样。

叶修睡醒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整个车厢闹哄哄的,他看到小姑娘拿着书包,手上是个素描本,正在照着他画画,叶修一看,还挺像。

见到叶修醒来,沈茜吐了吐舌头说:“我无聊,你睡的熟,我就画下来啦。”

叶修笑笑说:“画的不错啊,让我看看你的本子?”

沈茜立刻把素描本和笔扔进了书包,认真装好以后才说:“不给你看。”

这一个本子,都是叶修,怎么给他看呢?

有她记忆里二十岁、二十五岁、三十岁的叶修,更多的还是如今的叶修,每一幅画她都取了名字,方才那副叶修睡着的名字叫做《火车、沉日与他》,所有画的名字类型都是这样。

典型的小文艺女青年花痴起来的智障脸。

沈茜想着扫描了画以后,她就上色,虽说麻烦了一些,但一想到是在画叶修,沈茜就会不自觉笑起来。

下火车已经是第二天,刚一下车,杭州下着小雪,沈茜穿的太薄,叶修自己穿的也不怎么厚,两个人冻的直打哆嗦,她四处望望,对叶修说:“你等等我。”

然后跑向刚刚看到的商店,跑进去买了两条围巾,一听是情侣围巾,沈茜立刻爽快的付了钱,跑回去替叶修围上那条墨蓝色的,沈茜给自己围上了这条米白的。围巾上都有一个白色的刺绣LOGO,沈茜满意的眯了眯了眼睛。

叶修长得不是特别漂亮那种,但是看起来特别舒服,属于第二眼美人。

沈茜跑开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说:“我刚在火车上订了酒店,先过去再去给你买衣服。”

叶修看到她有条不紊的模样,表情有些怪异,随后释然,笑了笑说:“沈家小姐就是不一般,难怪都说你早熟。”

沈茜笑了笑,也没多做解释,只是说:“酒店不是长久之计,咱们找机会还是得去租房子。”

叶修点头,和沈茜打了出租到了沈茜定好的地方,酒店客服姐姐看到一个少女一个少年,笑得有些暧昧。

沈茜红了脸,羞答答的去了标准间,暖气很足,沈茜没背厚外套,全都打算过来再买,和叶修去商场买了些衣服,沈茜自己挑来挑去试了好几件,叶修则是拿了一件衣服两个颜色,沈茜抿抿嘴,付钱。

叶修挡开她的手说:“唉,酒店打车之类的你付钱的,衣服我付吧。”

沈茜就有点肉疼刚刚自己拿的衣服是不是太贵了。

终究还是叶修付了钱。

沈茜寻思了一下,她自从一个月后想起来叶修最近要离家出走,上辈子喜欢了他那么久,知道他去了H市,这辈子又打定主意跟着他,已经早早联系了租的房子,和父母说好以后父母帮忙付了一年租金,于是也没再和叶修客气。之所以没直接去租的房子,因为房子里还没添置东西。

只是笑得更傻了。

虽然女人不会因为一个男人给你买买买就喜欢他,但如果他本就生活落魄,却还愿意毫不犹豫给你买买买,总是让人高兴的。

坐公交回去以后,短暂又愉快的同居很快就这样开始了,沈茜总是忙着自己的事情,叶修则是开始了打游戏。

一个月过得很快,叶修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起床和沈茜一起刷牙的事情了。

吃早饭的时候叶修看起来有些无聊,沈茜问他想去哪,叶修说:“我想去网吧,你要不休息吧。”

沈茜知道他是觉得两个人一个屋子不太好,又真的手痒想去打游戏,无奈的笑笑说:“好,带我一起呗。”

和叶修哆哆嗦嗦又去了网吧,找了附近最近的网吧,网吧意外的爆满,叶修开了两台机子,一台在空调下,暖和的要命,另一台却在门口,冷风不断往里伸。

叶修把小姑娘扔到空调下的那个,自己冻的直哆嗦,拿出根烟点上,觉得暖和了点,叶修搓搓手,随便打开了一个游戏。

叶修自己玩的高兴,旁边一个男生忽然探头过来说:“手速好高啊。”

叶修笑了笑:“客气,你也很厉害。”

他一进来就注意到那人,手速也很高,发色是罕见的棕,发色很淡,笑的很暖,说话的时候探过头,同样浅色系的瞳孔倒映出叶修小小的影子。

“今晚荣耀一区开放,有兴趣吗?”那人说着:“我敢肯定,荣耀这个游戏你玩了肯定喜欢,现在这个对你来说太简单了不是吗?我叫苏沐秋,喜欢打游戏。”

叶修有了点兴趣,随后问:“荣耀?”

“嗯!今晚开一区,我哥哥可期待了,我是他妹妹,苏沐橙。”一个头发颜色比他还浅一点的女生忽然出声,是很漂亮的一个姑娘,年纪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十四五岁的样子。

“对啊,是很棒的游戏,算是我最近最期待的游戏。”苏沐秋一本正经的卖着安利,说话的语速不急不缓,叶修看了看对方电脑上游戏的人设,点点头,说:“那试试……我叫叶秋。”

去柜台买了首版卡,荣耀一区今晚开服,整个网吧的人都挺兴奋。电脑上明明灭灭的光打在一张张尚且年轻的脸庞上,有抑制不住的期待。

插了卡,发现要写名字,叶修有些犹豫,身旁那个发色很浅的妹子说:“你叫叶秋的话,一叶之秋怎么样?”

叶修笑了笑,可有可无的说:“好啊。”

叶修往上打着,苏沐橙一笑说:“不对,不是知道的知,是之乎者也的那个之。”

叶修没多说什么,从善如流的改了名字。

一叶之秋。

那个时候还没有人知晓,未来这个名字会在整个荣耀响彻。这个帐号的第一任主人会经历常人无法达到的高度,会拿下三个冠军,会落魄不堪,会王者归来。

接近凌晨了,网吧里回荡着倒数着:“十——九——八……一!”

网吧里众人统一的登陆进去,叶修被新手村的人数吓了一跳。忽然发来一条好友申请,叶修一看名字就明白,看了一眼旁边戴着耳机盯着屏幕的少年,点了同意。

您的好友「秋木苏」已上线。
您的好友「一叶之秋」已上线。

评论(6)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