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懒。

渴望给你光与爱,什么cp都吃。
写手一枚。

[王也x你]你为道长妻

-王也x你
-结婚梗,今年上半年写的最温柔的故事。
-没有粮我就自己产粮啊!道长那么可爱我想嫁给他啊道长为你打电话!摸鱼。想看王也x你可以戳我头像~

《你为道长妻》

01

我与先生已经结婚三年了,先生依然很疼我。

晨起是寅时,我需为惯于早起他做早食。

先生是位道长,自幼时便入了武当,他打起太极的模样我年少时曾见过,身姿如松,便说是翩若惊鸿亦无不可。

极为少年时我与他初见,便对这个俊俏的小道士记挂上了心。

作为武当山上为众道长做饭的小丫头,总是给他多塞些馒头,起初他吃不惯,我便想法子给他变些花样,不少他的师兄道长调侃说,自从先生上了这武当山,伙食都变好了些。

02

先生少年时便性子温和,听闻他从前是个小少爷,我便想北京城里的少爷果然和我们这些人不一样。

先生站在那,便是一幅画。

他眉目生的稚嫩好看,桀骜不驯却又慵懒无比,少时他穿着一身道袍,飘逸如仙,迅速的就能上手那些道门绝学。

我便是那时就开始偷偷看他。

春时他所住的屋子不远处有一树梨花,起初我觉得那花生的平平无奇。

直到先生去那里开始练太极,我自幼也是看着太极长大了,却没见过任何一个人能把太极打的如此漂亮。

他站在一树梨花下,忽然收势朝我笑,眉眼里轻轻浅浅的,含着笑意。

他问:“小丫头片子瞧了多久了?”

我听见自己的心脏随着落了一地的梨花怦怦跳,下意识抓紧了自己的衣角,磕磕绊绊的回答:“不久……三个时辰了。”

他笑着捂住一只眼睛,笑声溢出来,肩膀有些抖,却是被我逗笑了。

03

先生和我婚后,告诉我说他那个时候觉得我挺好玩儿的,是个善良姑娘。

我想,大抵是因为我每天给他的馒头都是刚出锅的那一屉吧。

我想把最好的包子,最好的馒头,最新鲜的西瓜,最甜的果子通通给他。

因为他是那么心思纯净的一个人,这个世界唯有最好的才配得上他。

我配不上他。

04

先生长大些的了时候,头发长得很快,我从前常给道长们剪头发,对着先生柔顺的长发却有些难以下手,这头发太黑亮漂亮,着实让人不忍心。

他个子也长得快,我与他站在一起的时候,已经需要仰视了。

后来他越长越高,终于破了一米八大关。而我还是有点可怜的一米六,他倒是觉得这样的个子不错,对我说:“很好亲。”

那是为数不多的情话,我即便与他已经在一起了,还是因为这样的小撩拨而心砰砰直跳,像是要从嗓子里直接蹦出来把这颗心脏递给他才好安稳。

那时武当风朗气清,云无翳,山长水静,日光好。

我和他偷偷摸摸的避开他的师傅师兄,青涩的在岩石后接了第一个吻。

他看起来漫不经心的模样,我却知道他也在紧张。

岩石上有青苔的暗色,挡住了照射过来的光,他安安静静的抬起我的下巴,细腻的和我亲吻。

他的手指并不细腻,大抵是因为和我一样做惯了山上闲活的缘故。

他的师兄跑来找他,他拍拍我的头,说:“乖一点,在这等我。”

随后便整整衣衫,转身出去找自己师兄了。

我瞧着他离开的背影,青衫落拓,身姿风流。

这样一个神仙一样的人,怎么偏偏就,看中了我呢?

05

山中岁月长,先生从小道长变成了青年道长。

我从懵懂无知到爱他至深。

用情极深,必然有所察。

他应许了我的心意。

说要娶我为妻。

06

先生与我在一起三年后,我觉得自己也变得快活了许多,幼时那些羞怯自卑毛病变得好了些。

人世太长纵马长歌犹然觉得困于一方天地,何不如将这一颗心都给他。

先生是这世上最好的人,只要跟着他,我便不觉得苦。

他这般有趣之人,会喜欢我一个世俗之人,何其有幸。

他瞧我一眼,我便将后半生都给了先生。

我曾觉得先生是因为不曾碰过女人,才会与我一起,怕他离开我怕的要命。

三年前他带我去北京,说他现在漂泊无定,但他该给我一个美好的婚礼。

于是我们去那里结了婚,我才知晓他的身世是真的不一般,先生是真的很有钱,许多貌美少女向我投来艳慕的眼光,似乎是觉得我嫁给他,是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事实上,与我而言,这是半生而来,第二幸运的事情。

第一件,是天大地大,偏偏我遇着了他。

人前他待我始终相敬如宾,人后却有些蔫坏,总是折腾人。

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取名为王淼,名字倒是起的简单,先生和他的友人诸葛青都为这孩子算了卦,说五行缺水,要叫王水水,我觉得这名字过于随意,问他王淼可好,他便答应我。

后来我听诸葛青先生和他聊天:“王水水这个名字好。”

水水他亲爹就在一边附和:“我也觉得水水好听,但是还是要听我媳妇儿的。”

一旁有个人说:“水水运气好,当世两大术士为她一出生就做占卜,可见是个有福气的。”

我默默走出来,扶着门有些无力的说:“孩子叫淼淼,不叫水水……”

先生本来嘴里叼着草吊儿郎当坐着,看到我出来立刻凑过来:“怎么起来了?多休息一会吧。”

“今天太阳好,我出来走走。”我朝他笑了笑,院子很快安静下来,诸葛先生和刚刚那人都离开了。

院子里的紫藤开的纷繁,摇摇晃晃像是落了一地的梦。

先生摸了摸我的肚子,为我按着太阳穴,手法很厉害,我很快觉得有些困,睡在院子里他专为我做的长藤躺椅上睡了过去。

岁月静好。

模模糊糊的,先生似乎吻了吻我的额头,说了句什么,因为太困,我没能听清。

恍惚的一阵风吹来,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还是小时候的样子,幼时被父母遗弃,我被抱上武当,小小年纪在武当山开始当一个杂役,做着我那个年纪女孩儿不该做的事情,我眼里的,我的人生就该一辈子是这样的。

可我遇见了先生,我遇见了王也。

他站在梦的尽头,朝我微微一笑,伸出手等着我。

天大地大啊,我偏偏遇着一个他。

尔后,他给我一个家。

07

[王也]

你是我的妻……我爱你。

评论(21)

热度(2374)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