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懒。

渴望给你光与爱,什么cp都吃。
写手一枚。

[白起x你]假如他死去

-白起x你
-一个短小的让人窒息的清明节梗,假如恋人白飞飞死去。
-虐梗。




在白起失联的第七天,家里来了一位警官。

你燃了一支烟。

眼前的中年警官似乎因为你的举动微微皱眉,在你吐出大口烟圈时向后退了一步:“小姐,白警官的事情我们也很难过,他直到最后也保护了那几个孩子,我们……”

他依然在说着,你的脑袋嗡嗡作响,轰鸣着碾压着,就像是被火车轨道砸过般疼痛,你想,真吵。

他说白起死了,怎么可能?

你最了解他的实力,这个世界有谁能真正在武力上碾压他?

中年警官的语气似乎因为你冷漠的神色而有些不忿,他咬咬牙继续说:“山体坍塌的时候白警官护住了那几个学生,他……”

你觉得有些耳鸣,又久违的头疼。

是了,他可以抗拒一切自然之外的力量。

但是如果对手是所谓的自然,他恐怕,也是无能为力了。

你忽然有些暴躁的推了一把那位警察,但力气太小他分毫未动。

你扔掉烟踩灭,起来:“出去。”

那位警官因为你的表现无比的惊讶,随后一旁的一位年轻些的小警官恨恨说道:“亏白警官还想着你!”

那中年警官拉了拉他,随后微微一鞠躬,也离开了。

看他们的眼神你也知道,他们大概在想,你真是个人渣。白起死了,你却哭都哭不出来。

门被关上,砰的一声你觉得自己心跳的飞快。

在门被关上的那一秒,你昏了过去。

那时你无厘头的想,原来因为过于难过会昏倒,是真的。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窗帘被风吹起,一切都很温柔,黄昏的色调为这个不大不小的公寓染上一抹情调,颇为禁欲的白起最喜欢这个时候亲吻你。

你想起了他在这个公寓里说过的很多话。

“做饭这种事你们画画的人还是不要干了,要么外卖要么等我——我也不会,但是能学。”

“我上警校以前挺混的,你要是那个时候认识我,或许我们就不会在一起了。”

“嗯,是挺喜欢你。”

“这个公寓不大,但是离你工作的画室近,一起住吧,钥匙给你。”

“我不太会说话,也很难注意到什么,你需要什么就告诉我。”

你想起来,他还说过。

“我可以抗拒一切自然之外的力量……除了你。”

你终于嚎啕大哭起来。

白起答应你,要和你结婚的。

高中的时候他眉目里都是桀骜不驯的气势,看人的时候总是冷淡的睥睨,走路带风,虽然是长得很好看的学长,但是却没有人敢追求他。

你是第一个主动告白的人,彼时他单手拎着背包,有些不耐烦的看着你,俊秀的少年在光晕之后,回头不耐烦的听你告白完,对你说:“说完了吗,完了我就走了。”耳尖有那么一点点微不可查的红。

你爱惨了他这副模样。

作为一名艺术生,白起的颜实在满足你对美的一切定义。

太漂亮了,漂亮的耀眼。

你追了他很多年,在上大学的时候去他的城市专门看他,有人为你鸣不平,说你为了一个不接受你的人放弃一片草原实在可惜,你却笑笑不答。

白起那天去火车站接你,人群里他个子高挑,带着耳机靠在路灯旁边,神色淡淡的望着火车站出口。

你站在原地看了许久,觉得他依然是你见过最美好的少年。

在公交车上的时候有些拥挤,他帮你拎着行李箱,不着痕迹的护住摇摇欲坠的你。

那一瞬间你想,假如余生我可以靠在这个人怀里,那现在不管放弃什么都很值得啊。

你们在相遇的第五年,交往了,一如既往是你去找他,他和朋友们一起出去,带上了你,介绍你的时候说是自己高中同学,你长得漂亮,气质又很好,为了见白起精心打扮一番,后来大家玩起来,就有人来要联系方式。

白起那个时候遥遥看了你许久,你也看着他,最终决定接过那个写着对方电话号码的纸,白起却起身,凑过来笑了笑说:“刚刚介绍错了,我女朋友。”

你告白了整整五年,才等到这个你喜欢的不得了的,永远有着少年气息的男孩。

后来的他短发凌厉,发色很淡,皮肤白皙,穿着警服却依然耳钉,你们的感情一直稳定,情到深处他也会主动很多事。

白起给的感情是细水长流到深入骨髓。他说:“要是那个时候就知道现在这样,我高中一定对你好一些。”

你笑:“高中白学长你对我可是好的很,全校人都知道我苦恋你三年。”

他会别过头不说话,又在你转身要去干别的事情的时候揽过你的腰细细腻腻又生涩的吻你。

有次你刚下班回家已经很晚了,白起本来要来接你,但却被你拒绝说让他在家里等你,后来你遇到喝醉酒的醉汉,穿着高跟鞋柔柔弱弱的你吓得都快哭了,慌乱的给白起打电话,还没来得及说话手机就被抢走。

接着,白起就出现了。

后来他抱着吓坏了的你说:“没事的,有事叫白起就好了……我保护你。”

难得看到他也有些慌乱的模样,你心下安稳了些,问他为什么会忽然出现。

他说:“我有超能力,保护你的超能力。”

那是你绘本里的一句话,兔子先生对仓鼠姑娘说:“我有超能力,保护你的超能力。”

白起后来详细和你讲解过他的事情,于是你心下更是安稳,觉得至少他会平安顺遂。

可是现在,白起死掉了。

你说遇到危险要喊白起,你骗我啊……我喊了好多声,好多声白起……我嗓子哑掉了,画画也不好看……可是你都没有出现。

你骗我啊,你已经,不在了。

评论(1)

热度(145)